close

2012年是我排最多壯遊活動的一年,今年以基隆為起點去了好多地方,認識幾位很棒的旅伴。偶然在不同行程預到相同旅伴,真的很高興也很感動
雖然原本打算把這次太巴塱當作今年最後一次壯遊,但回家看到馬太鞍有還有在招後補就給他點下去了
至於有沒有緣份參加就看運氣了喔!(畢竟我九月份被母上禁足了XD )

自強號從桃園到光複一趟:538元
一星期前網路已訂不到車票了,好在台鐵說有保留一個鐘頭前預定的座位票。
早上坐公車轉台鐵到台北車站時才8點半,離十點出發往光復的自強還有時間。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台鐵台北站的售票亭改成排隊叫號了,我覺得這樣很好^^
但是去買票時售票員說座位只劃到宜蘭,
嗯~反正原本預計是沒座位站到花蓮的,所以有座位就是賺到了喔!
(很高興的跟她說:「喔~那沒關係」)

拿到車票下月台時才發現畫的位置是1B車第XX號。哇喔~我第一次坐加掛車箱的座位吔!
很囧的是不知道所謂1B車是在哪裡啊?站務員廣播說明聽不太懂。

原來就是在1車的後面加掛3節啦~第一節是1A.1B.1C 這樣 (大笑)
不過後來又聽說有2A (那這班車到底掛了幾節呢?)

 雖然劃位只劃到宜蘭,但幸運的是後來還是都有位置坐到目的地。所以真的不用每次在那裡心情不好的被台鐵訂票系統搞啦!  

 

到目的之後先來一張團照啦!

31  

下午一點半的光復太陽很大,我們一行18人坐上藍寶傑尼前往第一個活動點啦~
(照片順序不一樣不好意思...我只是想借來看藍寶^^) 

29  

第一個重要活動---傳統服飾佩件DIY了喔。地點在先洞人民宿。
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做幾乎沒做過的生活技能還真的有壓力吔~情人袋加工被長輩嫌太素晚上大伙兒一起做到一點把它弄好^^

大地廚房的晚餐很有feel吧~
(第一天穿長褲還好,第二天穿傳統服飾時就感受到小黑蚊的可怕了....) 

36   

吃完晚餐後幫忙收拾洗餐具後就開始練舞啦!
(我一整個全身不協調 囧 ) 

第二天早上六點半起來去參加引靈。強哥說我們是第一次有機會可以見到這種場面的女生,是很棒的學習經驗。真的很感謝他們去協調。
(基於尊重,而我不是記錄人員,所以第二天我沒帶相機出來....)<--後來發現大家都在拍,會不會只有我想太多呢?

引靈結束後分享昨晚年輕階層在上山受訓,幾乎沒睡覺而準備的食物!
7   

吃完早餐後到典禮會場觀看當日活動。由個個年齡階層輪番上陣跳舞真的很感動啊~

連小朋友都上去跳呢!超棒的!
51   

這時候就覺得,我們只是在旁邊觀禮就熱得受不了了,在場上服務的各階層族人真的很辛苦!

下午回到民宿後繼續練習~若有機會正式上場一定要好好表現!
12  

 

晚上
111   

台上長輩說可以上來一起跳我們就上去啦~可是....咦??腳打結了啦!
這樣不行啦!我們還穿著半套傳統服飾吔!
趕緊場外再特訓!連敬酒方式都來真的喔!
下次再來要做對喔~

23   

很幸運的,晚上天氣超好。長輩同意我們上場跳舞。超緊張的,還沒上場前請同學糾正我的腳步,大家都好棒好認真啊!

回來後還是繼續high.....拍照了喔!為美麗的夜晚跟回憶留下記憶與記錄。
78   

第三天就睡到自然醒啦~吃完早餐後去文物館(照片待補)

阿彬做的愛心午餐!好好吃喔!
102   

光復糖廠
(我買了紅豆牛奶冰55元,有點小後悔....覺得應該租個自行車看看附近風景比較值得) 

103   

吃完冰後就回到車站坐可愛的自強號回桃園的家啦~~~有機會明年還要再來。但在這之前有好多功課要做。
練舞跟編織縫衣啦....至少要會基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21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