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種桔梗,在園藝店看到時還以為看錯了...
因為好矮> <

但是看到標籤上是標「桔梗」沒錯。

老闆說很好種,要充份日晒跟水,花期很長,多年生。(網路上查是兩年)。
於是我就帶兩盆回來了,換了比較大的盆子後又花開花落了幾次。也趁這個機會讓我第一次那麼認真觀察草花。真的,如果對植物有興趣除了經常到處去觀察外,種在家裡觀察也是非常有趣的學習。

而且,愈看愈覺得桔梗很可愛啊~~~~

台風過後把兩盆放在一起拍個照吧!

DSCN5202  

比較大的那盆是一回來就換盆,台風這幾天我都沒有拿到室內。今天去看花不但沒事而且感覺開得更大更漂亮!

另外一盆母親大人說草本植物不用那麼大盆就只買小一點的花盆,我放在前面,但是台風這兩天我看到他的花好像很難過都低著頭。> <
於是今天把他們兩個放在一起。

來看看桔梗花有多神奇吧 
直接用這張來看~~

DSCN5124  

上面的是雄花,下面的是雌花。
由於桔梗是「兩性花」,所以雄的會先開給授粉昆蟲們享用花粉,然後雄蕊會謝掉,雌蕊柱頭才會打開接收其他花兒的授粉。
雄的跟雌的都是在「同一朵花上」。雖然之前從植物園老師還有書上看過,但親自觀察後還是有種,自然界真尚的非常神奇的感覺!

也有四片花瓣的~~也好可愛喔 > <

DSCN5118  

 花苞像球一樣圓滾滾的實在是

DSCN5188  

附帶一提.....我找到適合手機粉紅色背景下最適合人物了(甌飛

DSCN51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桔梗
    全站熱搜

    ot21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