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到animax撥到98集,也就是兩人在170多集動畫版中唯一一次單獨相處作戰(?)的那集。整個感覺好微妙。
話說犬夜叉的人物設定跟劇情我都滿喜歡的。特別是桔梗跟阿籬這種轉世卻又不是同一個人的設定梗整個擄獲我的心啊!
明明是這麼好發揮又可以很精彩的梗,可以說在我個人喜好中排名相當前面。
卻在漫畫收藏單行本中一直停在
24集,很久以後來才知道漫畫共56集!

梗籬  

P.S 上圖這種畫面當然完全沒出現在官方正式劇情啦~~
不曉得是在哪本離誌上登出的,好想知道XD
或許是我的錯覺,
在看98話是動畫原創回時覺得啊:「就連製作單位也認為如果要讓這部作品結束...這兩人的關係才是關鍵吧」

以下小吐嘈一下這兩位關鍵人物

桔梗

重要性:雖然在作品中是「已逝之人」,但是一直都帶動著全劇的走向。

成長:就角色而言,就有三階段的心境轉變。

1.復活時充滿怨念之--愛你愛到殺死你(復仇犬夜叉中心)

2.收集死魂至白靈山旅行時期

「我現在雖然沒有實体,但靈魂比起過去都自由,可以愛人也可以恨人。」(By 桔梗)
(在本作中少數有這種待遇的角色啊XD)

3.再度復活後---了解到生即是死、死即是生。惡即善、善即惡。---徹底看破時期。
所以阿籬也是我!誰來結束這場鬧劇不是都一樣嗎?要結束這四魂之玉loop必須要合作。

--------------------------------------

12的時期可說是自信過剩….雖然自信過剩也是桔梗大人超吸引我的優點之一
照理說是主角的阿籬反而沒有那麼明白清楚的成長過程

但是這整個過程拖得實在漫長

共連載了12年多?!

如果這個過程是一開始高橋老師就設定好的,說不定犬夜叉可以在20本漫畫內就有一個完整漂亮的過程跟結局吧?

桔梗小姐是自我主義型,所以很堅持的全部過程都要自己來、而且還要依造她的方式。
於是就造成其他人的困惑了,不了解桔梗小姐在想什麼或要做什麼?
這點剛好又成為直性格阿籬的地雷,她要在桔梗少少的話中想像對方要表達的意思 ….但可惜大部份時期都解讀錯誤= =||||

 (讀者就只能在那邊看兩人的溝通不良….)
雖然如此我還是看得很緊張刺激,偷偷撒小花

一樣很關鍵的重要人物:阿籬

話說阿籬
我真的很佩服妳的勇氣。

一個生長在500年後和平現代世界的人,到了一個到處有妖怪飛來飛去,加上戰亂幾乎隨時會要妳的命的戰國時代,
還能「若無事然」!並努力學習讓自己溶入那個社會而不想回家
…..超強的啊

而她最大的弱點卻是---自己前世的桔梗小姐!!
比起隨傳隨喚的犬夜叉,阿籬其實更更更在意來去無蹤的桔梗小姐啊~~

在漫畫第
8集,桔梗問阿籬是怎麼穿過結界的?

「對了,因為妳是我。」
「該怎麼說呢我覺得不是。」

 阿籬非常在意任何人把她看作是桔梗的轉世,也不想要這個身份。
13集奈落玩弄犬夜叉隊的人心時,那時開始,阿籬的黑暗面或害怕的事物就幾乎找不到!()

後來白童子花了很大心力終於找到可以入侵的縫隙了。

結果是什麼???~

還是桔梗吔!
(人家桔梗都尋找自我快完成了,她還在原地煩惱!!但這不能怪她,因為打怪太累了,又沒人指導啊~~)
(但面對那種實際生死的恐懼,竟然還可以是桔梗阿籬妳到底是什麼人?)

連奈落都摸不透啊XD
那好吧,妳明明那麼在意桔梗,卻又不找人家出來PK一場,直到人家真的要離開了才跟幻影桔梗吵了一架

悟出:喔喔!原來我跟桔梗是對等的存在啊!

真是
….辛苦妳了….

其實阿籬跟桔梗一樣需要自我成長之旅吧….從完結篇16集的跟曈子對決得知,這孩子真的很需要有人點醒她啦!
不用再牽拖其他勉強新創造的角色就可以做到這點,

但是卻沒有做的

 就是桔梗。
(後期應該算是有,但是對阿籬來說很抽象….對她或對讀者而言等於沒有 )

阿籬在劇中的內心OS:「為什麼桔梗每次說話都那麼少,似乎都在強迫暗示我做選擇?太小看我了吧!這種情況還有得選嗎?真令人火大。」
讀者如我看得也有點火大啦XD

真的好可惜~~沒有讓阿籬在本篇故事中發揮到.....
就像drama裡神樂說的「最不幸的女性角色應該不是我而是阿籬才對吧!」<--真的,我也這麼認為...> <

 於是----犬夜叉團隊與奈落的鬼打牆還要繼續下去,漫畫還可以再加10集!
另外就是,中配的阿籬跟桔梗聲音同一個人就算了還一模一樣的口調跟聲線我噴茶了XD 
推這個女主角之爭MAD....很有feel 後面的ED讚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犬夜叉 阿籬 桔梗
    全站熱搜

    ot21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